荒野动物

手拿刻刀的猫猫。

【勘舞】誓言

【勘舞】迷情

· 淘金人×西部迷情

· 没看精华故事只看了皮肤介绍所以有那么丶脱离原设定

峡谷巨川天地阔,马蹄声声空断肠。

  台上的人变来变去,弹着吉他扯着嗓子歌颂爱情的,随着节奏甩头恨不得把头甩下来的一个个,都提不起台下坐在吧台边缘的那个男人的兴趣。

  会来到这家酒馆的,多多少少带着点淘金梦。你可以观察他们的眉毛:上挑一点的,大概率是刚来的;若是另一种情况,那就是梦被击碎的标致。

  诺顿属于后者。

  马歇尔放出消息后吸引来的一大票人里,有诺顿的身影。

  矿难发生之后的他,有自责与懊悔,更多的是拖着这副病体该如何生存下去。靠着微薄的积蓄混过下半生?这不现实。学一门技能然后找新工作?首先得保证学成之前不被饿死。

  淘金看起来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他用所剩不多的钱买了车票,前往西部,在这间酒馆落脚。

  马歇尔在这露过面,有过一段精彩的演讲。人群拥挤中,他注意到了一个人。

  一头白发,不知道是染的还是天生的,又或许是因为其他原因。美貌与身材都是那么的...那么的无可挑剔。

  人潮散去,他鼓起勇气上前搭话。

  她笑着回答,叫她迷情吧。

  

  

  “你来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呢?”迷情本点了根烟,发现他看起来不太舒服,随手掐掉了。

  “因为穷困潦倒,没有地方可去了。”他如实回答。

  “所以就把希望放在虚无缥缈的这里?很多人都这么说。”迷情递给他一杯酒,“很冒昧,但这不切实际不是么?”

  “你们相信的马歇尔,在我看来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空想家。凭着他三脚猫功夫装出来的探测仪,怕是扫到石块都能说成金子。”

  诺顿打断她,“是因为他伤害过你或者你爱的人吗?”

  迷情一愣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 “马歇尔的洗脑技术无疑是非常好的。我看到了很多长者也在淘金的队伍里。”

  “年龄无法说明事情。”迷情神情松懈了下来,“不过你确实说对了。”

  “这件事发生在很久之前,他可能忘了,但我忘不了。”

  “能方便讲一讲吗?”诺顿顶着迷情鄙夷的眼神,“我只是想听听。”

  

  马歇尔年轻时,乐观开朗,崇尚金钱。他在西部长大,对这的地理环境很熟悉,自然而然成为了淘金热里的领导人物。

  “我和一个流浪的火枪手结伴前来淘金,最初的几天一切正常,可一场爆炸匪夷所思的发生了,我当时是受伤了在爆炸点几十米远的营地休息,几乎所有人都在那场灾难中丧生,但马歇尔毫发无伤。身上似乎还多了一些珠宝——我在同行人的身上看过。”

  迷情沉浸在回忆里,没有注意到身旁人的局促不安。

  “他看我的眼神也很有意思,好像在看一个漏网之鱼。”

  迟迟没有得到回应,她看向身边人,拍了拍他的脑袋,“喂!我这样把伤疤揭给你看,你就这态度啊?”

  “...对不起”诺顿才回过神,面色沉重,“那你留在这的原因呢?”

  “穷困潦倒,没有地方可去呗。”迷情轻描淡写地说到,“如果有人能带我脱离苦海,我会毫不犹豫地跟他走。”

  “我一定会的。”

  迷情有些诧异,“什么?”

  “我会带你脱离这里的。”诺顿坚定地说道。

  

  这会轮到迷情沉默了。

  

  “可是先生,我们才认识不过一个钟头,随意许下这样的誓言,如果我当真了但你没有,我岂不是很蠢吗?”

  “不是随意。”诺顿坚定的说道。

  “我会带你脱离这里的。”

  最后迷情也没有对此发表任何看法,她只是无言地喝完了剩下的酒,匆匆道别后去到了酒馆员工的寝室。

  

  最后落得了这样的下场。

  领头羊被杀,金矿被别的势力抢先占据,他落魄地回到这件酒馆。

  昔日的誓言就像是个笑话,诺顿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。

所谓的一见钟情,其实连对方的姓名也不知道。

  他喝下了最后一杯酒,然后离开了。

  服务员用抹布抹去了粉末。

  “娜塔莎,你还在这啊。”

  白发女郎回头,两人对视一笑。

  “我记得好几年前你就在这儿了,但上次来没见着你,什么情况?”

  “我大概去采购了一些货物吧,顺便,我有个东西展示给你。”娜塔莎拿出吧台下的一个机器,“这个东西我研究了好久,可以室内空气变得好一点。我特意向钟表店的列兹尼克小姐请教的。”

  “言归正传,你有这么好的歌喉,真的不打算去别的地方看看吗?”

  娜塔莎垂下眼睛,“以后再说吧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当当!

我又开始写勘舞了。

有一些些补充逻辑的话:

诺顿对迷情是一见钟情,马歇尔的故事我根据诺顿推演写的,目的是为了让诺顿觉醒(屁啊

让诺顿许下誓言。

而迷情设定是参照舞咕咕原设,喜欢钱(我不想用那个词,太难听了) 如果是个有钱的,她会像她所说的,毫不犹豫跟他走。但诺顿的话打动了她,让她改变了自己。

所以诺顿失败了回来,迷情也是会跟他走的。

但显而易见,两人正好错过了。


这就很惨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