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野动物

手拿刻刀的猫猫。

【伞蝶】童养媳(二)


·谢必安×美智子

·有黑蝶的​友情线 仅是友情

·这个作者语文不好

·有狗血情节

·架空背景

·不要在意为什么语言互通就当他们有同步翻译(?)也不要在意为啥谢范俩人姓不同是亲兄弟(?)







  美智子在谢家待得久了,谢夫人越发看这姑娘顺眼,勤奋好学,主动帮自己分担家务事,懂礼貌——最重要还是,长得水灵。


  某日她照例为谢夫人斟茶,被那年过半百的女人一把拉到身边坐下,她受宠若惊,竟僵着身子不敢动了,只听谢夫人面带笑意地说到,“美智子来我谢家也不久了,可有什么想要的?”

  “美智子不敢,夫人和老爷愿意收养我,我已无以回报...”“小丫头,你这么讲被我哥听去了,可是要伤心的哦。”

  范无咎伸着懒腰从里屋出来,听见美智子这番言语不过脑子地说出这样一句,随后又添油加醋地把谢必安请求收养美智子的事说了一通,把那姑娘说得面红。

  “去去去,我和你爹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,用得着你哥‘痛哭流涕’地求我?混小子,起这么晚,绕着宅子跑三圈去!”

  “还说没有...嘁。”范无咎听后在原地赖了一会,见谢夫人并没有要发慈悲的意向,才不情不愿地跑出厅堂。

  谢夫人看那不省心的二儿子跑出门,才又转头跟美智子讲起话来,“别听他瞎讲,我已经把你当成亲女儿了,说说吧,想要什么?”

  “...前几日美智子跟随二位兄长上集市,看到一支发簪,是蝴蝶形状的,我背着兄长们悄悄问了下那小贩价格,要...①我买不起。”


  “没事的,我这就叫沈姨差人去集市上找,如果还在,就给你带回来。”谢夫人说罢慈爱地摸了摸她的头。


  她一直想要个女儿,无奈连着生了两个儿子,年事又已高,实在是不愿受这个苦,美智子的出现无疑是填补了她的心愿之一②,还有就是...两个儿子的终身大事了。







  谢家的下人摸到卖簪子的小贩那,才得知那蝴蝶形状的簪子已被人买走了。

  美智子对此未免有些遗憾,那簪子吸引了她所有的目光,而后再去看其它的,便都黯然失色了。

  谢必安外出办事已一月有余,常往家中寄点书信,给老爷夫人的不能少,给二少爷的也有,令那负责收信的家丁议论纷纷的是,这其中还有给那个来路不明的小姑娘的③,掂量一下,好像还挺厚,也不知是家丁的错觉还是什么,总之这下,“童养媳”的说法又流行了起来。

  “哎哎,知道吗,大少爷给那个小姑娘写的信,全是些男女之情,看得我脸红心跳啊!”


  “你敢拆大少爷的信?我看你是不想干了!”



  “天知地知,你们知我知,不让沈管家和老爷夫人察觉就可以了,不会有问题的!”

 

  “你要是说的真话,这大少爷可真饥....”



  那正在说话的家丁噤了声,号称拆了信的那位仁兄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什么,全然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突变了的脸色。

  “你们怎么不讲了啊?”他疑惑地回了头,正对上二少爷阴郁的面庞。


  “看来你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啊。”范无咎两手抱在胸前,“是该让你好好见识一下。”










  “然后我就出其不意引人入胜,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把那个家丁揍了一通,然后把他赶出咱家了。”范无咎兴致勃勃地挥舞着手臂,试图还原出当时的情景。美智子坐在他旁边听着,时不时点点头,懒得去管他那些莫名其妙的搭配了。



  “——不过我很想知道,我哥给你的信里,到底写了什么?”

  看着美智子的表情,他欲言又止止言又欲,最后憋出一句,“...不会真和那个家丁说得一样吧?”那也太禽兽了吧。


  “不是!必安兄不是这样的人!”美智子连忙否认,范无咎好整以暇地看着她,等她说点什么,半晌也没有新的回应,便自觉无聊。



  “算了,小爷我找点乐子去,你继续在这当‘望夫石’④吧。”




  “你——!”


  “哈哈哈哈...”



  范无咎扬长而去,独留美智子一人在前院,天色渐晚,她坐了一会,也回房了。






TBC.



①我本身想的是“二两银子”,但是查了下百度,好像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价值,唐代一两银子相当于是2000+rmb的样子,然后一些汇率啊看得我头疼,干脆不写了,就当这里有个价钱。

②可能不止之一,可能是之二。

③谢家夫妇同意收养美智子后,名义上是谢家三小姐,实际上之前就在宅里工作的家丁是不买账的,所以称她是来路不明的小姑娘,并且和大少爷纠缠不清。

④我想的是美智子坐的地方正好可以第一时间看见有人进来,范无咎故意调侃她坐在这里等谢必安,实际上只是逛到这里歇息一会。

这个弥补逻辑漏洞的玩意比原文都长的样子(。)
然后伞哥的书信里我还真没想好写啥......
大概就是介绍一下外出办事的所见所闻 然后承诺要带美智子去游山玩水 顺便提一句只有他们两个人 当着无咎的面不好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