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野动物

手拿刻刀的猫猫。

【伞蝶】花好月圆

·有点略微的题文无关

·超级沙雕

·算是中秋节贺文+《童养媳​》番外

·正文戳tag


  “人言道,这新婚夫妻恩恩爱爱是常有的事,可要熬到那七年之痒一过,​才是真正的花好月圆。”

  那说书人的摊子同月光一起出现在咸阳城内,虽没几个人停留,留着胡子的小矮个也讲得津津有味。但听众,总归是有的,比如十五六岁的、待嫁闺中的美娇娘,对这白头偕老的爱情,最是神往。

  一位身着红黑衣裳的少年郎吊儿郎当地走在街上,嘴里还叼着不知从哪拔来的狗尾巴草,打算随便逛逛就回去的样子,却意外地在这摊子前驻足。

  这其中的原因嘛...

  “说到恩爱夫妻,我便想到了谢府大少爷和大少奶奶,掐指一算,这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吧,俩小夫妻还是蜜里调油的,叫人好生羡慕。”他又话锋一转,“只不过...孩子还是没个影啊,二位都是世间少有的美人,不知我这有生之年,还能不能...”



“所以你们俩,究竟打算什么时候让我当叔父?”这天范无咎把他兄嫂二人堵在房里,一副不给个答案别想出门逛街的样子,“别告诉我还早,这都几年了?二人世界还没过够吗?”

  “无咎,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别像话本里那些催着想要抱孙子的妇人?”谢必安不慌不忙地动作着,给这屋中三人都满上了一杯清茶,“我们都没急呢,你急什么?”

  “对啊无咎,你要是喜欢小孩子的话,建议你自己去生一个。”美智子附和着自家夫君的话,把范无咎气得够呛。

  “你们——!”他算是对这俩人没辙了。

  时间一长,总有些莫名其妙的谣言四起,说谢家少夫妇迟迟不要孩子是因为大少爷不行,或是少夫人生不出,可把主角整得哭笑不得。

  不过很快,荒唐的话都因为少夫人日渐隆起的小腹而不攻自破了,一问,哟呵,已经五六个月了。

  “于是,在我问你们的时候,你们就已经有了?”范无咎感觉到了莫大的欺骗感,“欺骗幼小的我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吗?”

  “当然有啦,骗你好玩嘛。”美智子以真诚的语气讲出这样的话,让范无咎受到了双倍的降智打击。

  “...罢了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日常被怼的他赶紧溜之大吉——生怕她又问点什么他答不上来,也不愿答的问题。

 




  谢必安与美智子,也不是闲得胃疼才去搞这一出,只是范无咎也老大不小了,平时对“喜欢”总避之不及,可又对他俩的事关心得很,这才接机多催催他——不过好像没什么效果就是了。

  他与她,已经修成了正果,以后的路一起走,很长很长。

  最担心的也只是范无咎,究竟何时才能盼到花好月圆?

 

  “夫人,夜凉了,回屋吧。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蝶形发簪在月光下一闪一闪。


END.

中秋怎么能没有伞蝶呢!!!

其实我自己不是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,可能这篇番外只是一个沙雕脑残产物...可能也是个预告?

正文八是没时间写也八是写不出,只是懒(被打)

另外我突然有了一个无咎×原创人物的脑洞——!!!以后会写一篇独立的,也算是童养媳的番外,不会打“伞蝶”tag,只会放在文章tag里,有兴趣的可以来看看w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